文章内容
孙永红调研部分企业和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时强调

高标准建设“国际客厅” 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窗口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3月23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到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进行调研。

在中国石化青岛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孙永红听取了企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当前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孙永红指出,中国石化青岛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是新区工业龙头企业,多年来为新区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开足马力恢复生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优化服务,加强政策支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孙永红现场调研了青岛德国“国际客厅”、青岛日本“国际客厅”规划建设情况,并对项目推进及园区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孙永红指出,要按照国际化、现代化、高端化的要求,高标准建设“国际客厅”,打造新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窗口。“国际客厅”的建设要注重展示德国、日本元素,同时突出西海岸新区和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的特色;青岛德国“国际客厅”建设要注重借鉴德国的生态理念,对德合作的元素要饱满深度,力争体现“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共享精神、职业素养”;青岛日本“国际客厅”建设要充分展现日本文化元素,深度结合日本企业投资需求,引进日本优质产业要素和模式理念。要以青岛德国“国际客厅”、青岛日本“国际客厅”为平台,深化与商协会、平台机构和专业公司的合作,吸引德日产业、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在西海岸新区聚合互动,同时推进文化交流与融合。要统筹推进商务、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增强“国际客厅”的产业集聚能力,促进人气提升。要加大人才招聘力度,组建国际化、专业化的招商服务团队。要探索“国际客厅”运行机制,制定章程,形成科学合理的运行管理机制。

孙永红强调,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的建设发展要严格执行规划,实现产、城、人、文高度融合,打造新区对外开放合作高地和产业发展高地。要加强宣传,展示园区的高端、高质,提升园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瞄准今年目标,统筹推进园区各项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朱铁一参加相关活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