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未检“云模式”让关爱不掉线

□记者 李宛遥 报道 

本报讯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没有‘暂停键’只有‘播放键’。”疫情防控期间,区检察院开启“云模式”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安全。

“我手里有一起涉未成年人团伙犯罪的案件,案情重大复杂,而当时我正在居家隔离。”为不耽误办案,第三检察部的未检干警封晓梅提前梳理案情,解除隔离后拿到卷宗,第一时间和其他几名检察官发起视频连线共同研讨。“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部门共办理审查逮捕案件5件9人,对2名未成年人通过电话、微信进行了社会调查。”封晓梅说。“老师安排了网课,现在每天都在家里学习……”一部手机、一个群、四个成员,这是第三检察部通过微信视频方式联合社工组织与涉罪未成年人小伟(化名)的一次“隔空”帮教回访。2019年10月,小伟因涉嫌盗窃被作出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为六个月。小伟需每个月到检察院报到,由检察官开展面对面帮教。如今当面帮教难以实现,第三检察部决定由办案人建立一个特殊的微信群,小伟、法定代理人、参与帮教的社工组织成员共同加入,以微信聊天等形式对其开展帮教。

“我们还通过互联网对帮教对象进行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疏导。”封晓梅说,疫情防控期间,干警的爱心和热情从未冷却,“我们将继续做好未成年人的护航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