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际奥委会将在未来四周内完成疫情对奥运会冲击的评估

推迟奥运是备选、不考虑取消

为保护各方健康并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洛桑当地时间22日发布声明,表示将在未来四周内完成对疫情的评估,并完成对东京奥运会举办方案的详细讨论,推迟举办是备选方案之一,但取消东京奥运会不在议程之上。

在召开紧急会议之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宣布启动针对东京奥运会的“前景规划”,这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官方承认考虑不同方案。在此之前,国际奥委会表示,各方仍按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想法安排筹备工作。声明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与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紧密合作、详细讨论,完成疫情对奥运会冲击的评估,包括对推迟举办可能性的评估。国际奥委会相信,未来四周将完成上述讨论。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强调,取消东京奥运会不会解决任何问题,因此,取消东京奥运会不在议程之上。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23日表示,尽管东京奥运会面临推迟,他仍然希望奥运会能够在2020年举行。他说:“我们一直在为正常举行进行准备。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际形势发生了变化,前景难以预料。欧洲和美国等地陷入异常。各种要求延期的声音层出不穷,我们不能愚蠢地仅仅按照当初的计划去执行。”

由于过去不到24小时内国际体坛风云突变,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的可能已经基本消失,森喜朗和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奥组委总部召开紧急发布会,回答了外界最为关心的问题。当被问到奥运会被推迟的时间是2021年还是2022年时,作为前日本首相的森喜朗说:“首先是2020年,在目前这个阶段,我只能这么回答。”武藤敏郎随后也被问到同样的问题,他说:“如果被推迟了,关于具体时间也无法置评。”

关于即将于26日在福岛开始的圣火传递,森喜朗说:“我们将在今后3天讨论实施方法。26日,我一定会去福岛。”森喜朗透露,原本决定去火炬传递开幕式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仍在犹豫是否会出席。武藤敏郎则表示:“完全没考虑过取消圣火传递的问题。”

(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