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新区工委海洋经济发展专题会议召开

全面打响经略海洋攻坚战

孙永红主持 周安出席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3月24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召开工委海洋经济发展专题会议,听取关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经略海洋实施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会议。

孙永红指出,海洋是西海岸新区的突出优势和特色所在,发展海洋经济是西海岸新区的主题。近年来,新区海洋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但也存在短板和不足。全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更加聚焦经略海洋,把工作着力点放到推动涉海产业发展上来,全面打响经略海洋攻坚战。

孙永红强调,要加快海洋港口升级和临港产业发展,推动董家口港、前湾港发展提质增效,做优做强海洋渔业、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要推动存量资源的整合、升级和赋能,支持引导涉海企业转型升级、协同创新,加快海洋产业强链、补链、融链、延链。要加强海洋人才的引育,举全区之力招引海洋产业项目和海洋人才,同时支持驻区高校做强海洋学科,培养涉海人才,打造一支与海洋产业发展相契合的海洋人才队伍。要采取项目化方式推进各项工作,瞄准重点工作,坚持精准施策,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完成海洋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注重宣传和总结,引导大家进一步认识海洋、关心海洋、爱护海洋,为切实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