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限客流测体温 防控到位登高处赏杜鹃 不亦乐乎

大珠山景区昨日恢复开放,吸引不少游客“尝鲜”

□本报记者 李涛 本报通讯员 樊琳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3月24日上午7时,因疫情防控暂时关闭两个月的青岛大珠山景区正式恢复运营,这也是今年西海岸新区首个恢复开放的景区景点,杜鹃花之约如期而至。

当天一早,记者驱车来到大珠山景区停车场,发现停车场已经停了不少车辆,“每年这个时候都来大珠山看杜鹃花,不来总感觉缺点什么,这次是在景区公众号上了解到恢复开放的消息,就第一时间过来了。”正在入园咨询处咨询问题的西海岸市民薛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因为疫情一直宅在家里,到这里爬爬山、看看花,放松放松身心,感觉非常好。”

记者现场了解到,入园咨询处是景区新设置的,“在这里,市民游客可以咨询预约购票、开园时间、杜鹃花期等问题,所有问题一站式解答,为市民游客提供贴心服务。”大珠山景区工作人员刘畅说。

来到景区入口,一个崭新告示牌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记者看到告示牌上清晰的印着“入园流程”“入园须知”等信息,“为保证赏花期广大游客的健康安全,景区采取线上实名预约方式进行售票,市民游客需在‘西旅心度假’或‘青岛大珠山景区’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购票、预约入园,入园游客还需进行防疫登记及体温检测,已经预约购票的游客可以按流程入园,未预约购票的游客可以在这里扫码查看网络预约剩余票额。”刘畅介绍。

进入景区,记者发现不同于往年赏花的火爆景象,景区内游人并不集中,更显静谧温和,“为保证市民游客安全,景区实行限流措施,日最高承载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瞬时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并根据实时在园人数做适当调整。”刘畅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景区内观光车暂不开放,景区内所有商户暂停营业,同时实行分散式游览,分时段入园,暂不接待团队游客。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还成立巡查小组,对游园游客口罩佩戴情况进行监督、巡查和提醒。与此同时,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还将充分利用数字智慧运营中心视频调度系统,科学严控游客入园数量、排查防疫安全隐患,杜绝游客在赏花过程中扎堆、聚集现象的发生,通过网络远程指挥和现场指挥相结合,提升游客赏花体验。此外,景区自今年3月24日至12月31日,对持有有效证件(执业医师证、执业护士证等)的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在景区赏花的最佳地点——观花云径,记者看到漫山遍野的野生杜鹃花已经开始绽放,赏花的市民游客也相对较多,大家登高赏花、拍照留影,玩得不亦乐乎,“感觉很不错,花开了很多,而且景区管理和服务都很细心,实名认证、预约入园,游览起来很安心。”正在赏花的游客林丽玲告诉记者。“今年天气比较好,大珠山景区的杜鹃花期比往年提前一周左右,目前,第一批品种的蓝荆子已进入初花期,预计本周进入盛花期,清明节前后将迎来最佳赏花期。”刘畅介绍,大珠山万亩野生杜鹃花每年3月迎春绽放,是青岛地区花开最早、赏花面积最大、最具观赏效果的花卉景观。大珠山杜鹃花主要有蓝荆子、映山红、崆峒花三个品种,花期一直持续到5月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