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外贸百强企业全部复工

□记者 王雪 通讯员 王娜 报道

本报讯 “通过政企协同抗疫,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近日,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在区商务部门协助下顺利复工复产,经理王双全感慨道。

“包括交通物流、合同交付、人员返岗、信贷融资等方面都存在一定困难。”区商务局对外贸易科负责人李丽娜介绍,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外贸企业需要面对国内外多重因素,遇到的情况比一般企业更为复杂。对此,区商务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推进外贸企业复工保订单,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初步调研,目前西海岸新区90%以上的外贸企业已全部复工,外贸百强企业100%复工。

区商务局加强对重点外贸企业的跟踪服务,制定了局领导帮扶50强外贸企业的工作方案。“我们还积极协调海关等口岸部门,协助企业做好防控期间海关通关等工作。”李丽娜表示。该局与黄岛海关积极协调,创新空运货物流转方式,实现机场航站与保税物流中心空运货物的直接流转,满足了空运货物快进快出及时供应下游企业的需求。

与此同时,该局积极配合中信保宣传单一窗口投保,小微企业统一采用线上操作模式,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投保操作,最高赔偿比例为损失部分的80%。“目前,我区线上投保居全市第一。”李丽娜说道。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