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线上办税不断档“隔空”服务送温情

□记者 董梅雪 通讯员 孙菡 张铭 报道

本报讯 连日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问需求、优服务,大力推行前置服务、邮寄服务、线上服务,有效减少纳税人上门办税缴费次数,做到促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日前,青岛自贸发展有限公司电话咨询向全资子公司划转房地产涉税事宜,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判断该业务属于复杂房产交易情形,主动将服务前置,详细询问来电人具体情况并细致讲解享受契税减免与房产交易办理流程、需要提交的资料、交易环节应缴纳的税款等事项,尽力确保该企业上门办理业务时实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

本着“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理涉税事项,全面推广发票邮寄,尽量减少“面对面”办税的业务量,与纳税人缴费人共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在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服务的同时,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还通过双向邮寄方式推进业务资料“非接触式”传递,实现纳税人办税“少跑腿”。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