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刀刃向内严执法眼光向外强服务

□记者 李涛 报道

本报讯 当下,战“疫”积极信号接连出现,城市亟待回归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百姓渴望回归生产生活的常态,在这种背景下,3月24日上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区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开展“抓教育、找差距、补短板、强服务”活动动员会议,动员全体执法队员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当前经济形势,解放思想、担当谋事、激情干事,倡导“柔性执法 主动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抓教育、找差距、补短板、强服务”四个方面着手,教育引导全体执法队员充分了解人民群众和企业商户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新诉求、新期盼,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民生。

区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政表示,疫情对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这个时候企业需要的是补偿性恢复,“除了严格防控规定外,更该用心呵护好每一个个体工商业户和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助力市场复苏,让消费快速走出困境,支持经济向前。”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起“四大行动”

●学习教育立标准大行动:严密组织学习,匡正执法思维,既要把学习教育作为此次活动的前置内容,又要坚持贯穿全过程。

●立足自身找差距大行动:对标先进、对照问题、刨根溯源,实事求是建立高质量的“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

●集思广益补短板大行动:厘清工作思路,搞好对照检查,坚持工作中检验实效,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活动成果常态化落实。

●务求实效强服务大行动:以“六个标准化”细化便民服务标准体系,以群众和企业商户满意为目标细化便民服务运行体系。  

为确保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区综合执法局还成立了局“抓教育、找差距、补短板、强服务”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四大行动”责任部门及责任人。担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的肖政现场讲述了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和商户恢复生产经营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严格执法和主动服务的关系,即:刀刃向内严执法,眼光向外强服务。

肖政说:“为百姓排忧解难、为企业助力发展是综合执法的根本价值追求,要执法、服务‘两手抓’,不能拘泥于机械执法,此次活动主要工作和责任在一线执法的片区大队和中队,我们不唯办案数论、开展大比武,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服务意识,只要有利于老百姓生活改善、有利于企业发展经济、有利于社会和谐有序,我们鼓励执法队员广泛走访服务对象,找准需求、精准服务。”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