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多年“老大难”终于解决了

能源供热公司用新技术破解小区供热难题

□记者 张静

通讯员 郝蒙 报道

本报讯 “家中暖气从来没像今年这么热过,太感谢了!”日前,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公司收到一面锦旗,送旗的是家住丁家河小区的居民张潘涛。

据了解,张潘涛家自2010年用热以来效果一直不佳。为此,他多次给供热公司打电话投诉,供热“管家”也多次上门维修,但未有良好改善效果。这个供暖季开始前,负责该小区的“供热管家”孙石磊在走访该小区其他用户后发现,张潘涛家的供热问题并非小区个例。他马上将相关情况汇总上报,公司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系统排查,最终找出“病因”。原来,该小区供热设施是由原居委会自行改造的,工程质量不达标,导致整个小区外网错枝末节、水力失衡严重,出现“靠近换热站的楼座住户家中暖气很热,管网末端的楼座住户暖气不达标”的现象。

“我们经过各方论证后对小区各项管道、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同时又在小区每个单元安装管道平衡阀装置,通过云平台自动对整个小区的外网进行水力平衡调节。”能源供热公司石雀滩供热服务站站长赵振勇告诉记者,本个供暖季各项数据均显示新技术改造后的丁家河小区供热指标显著改善,用户投诉率下降75%,小区多年冬季供热设施“带病运行”状况基本得到解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