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14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孙永红主持并讲话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3月30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14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和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孙永红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科学技术在战胜新冠肺炎中的关键作用,深入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为我们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一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地研判形势、组织防控,严防疫情输入。二是继续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精准服务企业,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要盯紧一季度指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争分夺秒,攻坚突破,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强化党内监督引领推动各类监督协调协同的行动方案》《关于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

孙永红指出,加强协同监督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要切实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增强监督实效,形成监督合力。要切实把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营商环境优化情况、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等作为协同监督的重点,有效推动新区重点工作攻坚。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要精准,准确把握具体运用情形和运用方式,注意与新区工作、行业和专业实际结合起来,规范、科学、高效地做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国和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工委(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0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人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