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突出工作重点 高质量抓好党建

孙永红主持并讲话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3月30日讯 今天下午,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审议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方案,听取2020年工作思路的汇报,研究部署全区党的建设各项任务。

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建关键是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核心引领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在工作中找问题、在党建上找原因,以“打铁”的成效检验“自身硬”,以党建为统领,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实干政治担当,推动“十二大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突出思想建设,保持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对新事物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发掘和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事迹。三是突出强基固本,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抓好支部这个基层基础,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融合发展,同时要加强城市党建、“两新”组织党建的工作力度,把党建工作与服务企业发展、推动人才创新创业、强化社会治理等紧密结合起来。四是突出搞活关键的人,建设“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正确导向“选好人”,干事创业“培养人”,关心厚爱“激励人”,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突出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党建实化在事业中、实化在工作中,推进流程再造,提升服务理念,改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为党建提供坚强保障。要压实党建责任,挖掘培育典型,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杨东亮等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