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下月起,养老金发放时间调整

由每月8日至20日发放调整为每月20日至25日发放

□记者 张静 报道

本报3月30日讯 今天,记者从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工作的通知》规定,自2020年4月起,全区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日由每月8日至20日调整为每月20日至25日。

自2020年1月1日起,山东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省级统筹,基金全省统收统支,即通过完善省级统筹,加大基金调剂力度等措施,提高养老保险基金的抗风险能力,使得养老保险基金的支撑能力更强大,确保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

为避免广大企业离退休人员在领取养老金时出现“白跑一趟、多跑腿”等情况,区人社局提醒大家提前统筹安排好养老金的使用,在疫情期间尽量错峰到银行领取养老金,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86162329进行咨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