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清宪出席富士康项目网上签约仪式并致辞

聚势而强发展工业互联网

刘扬伟致辞 孙永红主持 耿涛出席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4月15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富士康科技集团以网络视频形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富士康半导体高端封测项目正式落户新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伟出席网上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网上签约仪式,副市长耿涛出席活动。

王清宪在致辞中说,当前中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青岛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统筹稳增长和转动能,正紧紧抓住以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产业革命机遇,用新技术新模式为百业赋能,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青岛拥有海尔卡奥斯这样的中国第一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充分发挥产业门类齐全的优势,开放应用场景,引入创投风投资本,推动华为、腾讯等15家头部企业开展人工智能科技应用创业培训,促进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动员各类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合作发展中赢得未来。富士康集团拥有完整和先进的制造业流程体系,已经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开展了深度研发和广泛应用,希望以今天的项目合作为开端,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深化合作、聚势而强,共同把握产业发展新机遇,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和人工智能应用与服务产业高地。

刘扬伟表示,疫情阻隔不了双方携手发展的真诚意愿与信心,十分看好青岛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广阔前景。富士康半导体高端封测项目是芯片设计、制造和应用产业链上的核心环节,对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加速产业提质升级具有引领作用。富士康将与青岛携手推进产业链发展以及高端技术创新,合作推动未来城市建设,让更多未来产业落地青岛,为青岛培育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工业互联网贡献力量。

孙永红在主持时说,西海岸新区是青岛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肩负着经略海洋、建设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国家级新区体制机制创新等国家战略使命,正在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改革开放新高地、城市建设新标杆。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科技制造服务商,今天签约的半导体高端封测项目,是集成电路产业必不可少的关键一环,项目的落地,对于西海岸新区拓展集成电路产业链,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与富士康科技集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富士康科技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计算机、通讯、消费性电子等产品研发制造的高新科技企业,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科技制造服务商。根据协议,新区将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半导体高端封测项目,该项目运用世界领先的高端封装技术,封装目前需求量快速增长的5G通讯和人工智能等应用芯片。

青岛自贸片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青岛市商务局局长赵士玉参加活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