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孙永红在新区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上指出

政企携手 共克时艰力促外贸平稳健康发展

周安出席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4月20日讯 今天下午,西海岸新区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召开,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及企业面临的困难挑战,研究应对举措。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会议。

会上,青岛海信国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重点外贸企业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困难挑战、未来发展等方面,谈想法、讲举措、提建议。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逐一回应了企业诉求。

孙永红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同大家交流。他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外贸经济发展面临挑战和压力,政府和企业要携起手来,共同发力,共克时艰,力促外贸平稳健康发展。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为企业鼓干劲增信心;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坚持“一企一策”,帮助企业降成本、稳生产;要加强政策宣传和红利兑现,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外贸支持政策;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精准高效服务企业,为企业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保持发展定力,想方设法稳产稳岗、保市场、保订单,拓展发展空间,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