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山东科技大学——

“一对一”帮扶助力湖北籍毕业生就业

□记者 丁一 通讯员 韩洪烁 报道

本报讯 登录双选平台、在线投递电子简历、进入网络面试……日前,山东科技大学土建学院湖北籍毕业生孔维松坐在电脑前轻点手指,与中建八局青岛分公司完成“网络签约”。“在学校和学院老师‘一对一’的指点下,我走出了就业面试、签约的困境,顺利找到了工作。”孔维松高兴地说。

疫情期间,山东科技大学将湖北籍毕业生纳入就业帮扶重点群体。学校调动毕业生人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的力量,对毕业生进行点对点“承包”,开展线上心理辅导,了解其就业意向,给出针对性意见,为生活和就业提供帮助;实施“一人一策”,优先推荐工作岗位;将毕业生按照不同生涯发展方向划分到不同小组,由学生干部、党员担任“领雁计划”头雁,帮扶和带动毕业生就业。

全天候就业辅导、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山东科技大学精准服务,频出新招,已助力51名湖北籍毕业生成功就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