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到2025年渔业经济总产值突破120亿元,打造四大海洋牧场集群

西海岸擘画耕海牧渔新蓝图

□本报记者 李涛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台《关于印发<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渔业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和<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牧场建设规划(2019-2025年)>的通知》,框定了西海岸新区海洋渔业发展和海洋牧场建设的新目标,擘画了耕海牧渔的新蓝图。

扩大增殖放流规模推进人工鱼礁建设

《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渔业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提出,西海岸新区海洋渔业产业将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渔业绿色发展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推动渔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到2025年,新区水产品总产量达到38万吨,渔业经济总产值突破120亿元,农牧化渔业走向远海,远洋渔业走向深海,休闲渔业和加工流通业等走向陆海统筹。

在优化海洋渔业产业结构方面,西海岸新区将建立产业优化、产品安全、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一二三产协调融合发展的渔业产业体系。提升种业工程,将建设省级以上良种场达到10处;稳步扩大增殖放流规模,年增殖放流4亿单位以上;有序推进人工鱼礁建设,新建人工鱼礁用海面积1500多公顷,投礁15万空方;优化底播渔业,建设底播增殖面积6000多公顷,产量达到11万吨,推动深远海装备化养殖发展,深水网箱总数量达500多个,建设大型养殖工船1-2艘。

壮大远洋作业船队提升渔业科技支撑

在壮大远洋渔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