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

6起噪音扰民行为被立案查处

□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管清敏 报道

本报讯 “我们在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建筑施工公司在紧靠居民小区北侧的一工地内使用挖掘机破碎锤对石块进行破碎,现场发出连续‘砰砰’的撞击声。”日前,西海岸新区综合执法局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一起“建筑施工作业产生的噪声超过国家规定标准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违法行为,该局一大队执法人员刘星在谈起这一违法行为时说道。

据了解,执法人员利用设备对现场进行多点监测后发现,该工地施工作业产生的噪声平均值是79.2分贝,超过《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昼间排放限值70分贝的规定,违反了《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一条之规定,造成了环境噪声污染。“对此我们依法立案,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该案正在依法办理中。”刘星说。

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西海岸新区各建筑工地陆续复工复产。近期,区综合执法局抽调一批业务水平高、执法经验丰富的执法队员,联合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建筑工地尤其是小区周边建筑工地开展了施工噪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联合执法小组对工地施工产生的声音进行现场监测,并邀请工地负责人进行当场确认,然后根据声音监测值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多少,对建筑工地施工企业进行限期整改或立案处罚。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检查建筑工地136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7份,立案查处6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