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5月1日12时,西海岸开始休渔

□记者 李涛 报道

本报4月27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2020年伏季休渔管理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伏季休渔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部署2020年伏季休渔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在会上获悉,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以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定置作业(含鱼落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届时,所有应休渔渔船5月1日12时前必须返回船籍港停靠。

伏季休渔期间,严禁在自然海域内采捕天然贝类等渔业资源,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生产、销售和使用国家规定的禁用渔具和“地笼”,严禁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为应休渔渔船提供油、冰、水等物资,严禁收购、运输、代加工违规渔船渔获。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岸线长282公里,共有渔港、码头、自然停泊点58处,共有各类渔船2827艘,其中应休渔渔船1486条。今年伏季休渔期间,西海岸将在陆上沿海重点位置进行划片管理,设置琅琊港、杨家洼、宅科、积米崖、黄岛等5个固定检查点,对辖区所有码头开展不间断、高频次、无缝隙的巡查;海上安排渔业执法船驻守重点海域,组织中国渔政37617、37605、37177三艘执法船实行海上包片监管;利用技防、人防、大数据、小目标雷达、无人机等手段,进行海陆空监控,形成立体化监控网络。 同时,西海岸还将成立由渔业、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组成的东西区两个联合执法组,执法人员24小时执勤,对辖区近岸海域、渔港码头、水产品市场、水产品运输车辆、渔船加油站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渔获物在装卸、运输和流通等各个环节的违规行为。

会上,区海洋发展局还与相关街镇代表签订了渔业安全生产和伏季休渔管理责任书。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