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泊里镇河西村党支部书记 周跟升

用心用情服务,推动移风易俗

□本报记者 梁玉鹏

周跟升是泊里镇河西村的党支部书记。任职以来,他始终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村民服务。泊里镇启动殡葬改革后,周跟升和其他村干部一起走访入户,跟村民详细说明殡葬改革办法,扭转改变村民根深蒂固的老观念,顺利推进全村殡葬改革工作。

村民赵廷刚93岁的父亲今年4月份去世,赵廷刚准备了12个吹鼓手准备大办丧事。周跟升听说后,急忙带领村干部赶到赵廷刚家,并送去了党旗和鲜花。“去世的老人是一名老党员,赵廷刚也是一名党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几个人从多方面对他进行了劝说。”周跟升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赵廷刚及家人比较抵触,坚持要按老传统办事。周跟升对他说,“现在全镇都在进行殡葬改革工作,人人都是参与者。作为一名党员,咱更应该积极拥护。”经过周跟升多次、反复劝说,赵廷刚和家人终于放弃使用吹鼓手。“赵廷刚在村里有一定的影响力,他放弃老传统,就为全村殡葬改革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这为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开了个好头。”周跟升说。

4月1日凌晨,河西村启动坟墓搬迁工作,至凌晨四点半,完成搬迁坟墓449口,安置骨灰盒476个,圆满完成坟墓搬迁工作。“坟墓搬迁工作开展前期,我们首先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逐户解释政策、做工作,保证坟墓搬迁工作顺利开展。”周跟升介绍,对于坟墓搬迁,村里一些年纪比较大的人一开始并不支持,有的人虽然同意搬迁坟墓,却要自己选搬迁日子。“这当然不行,如果大家都自己选日子,那工作根本无法开展。”对此,周跟升和其他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同时,对那些持强烈反对意见的村民进行重点解释劝说,“一次不行,就两次、三次,只要我们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再硬的‘骨头’也能‘啃’下来。”就是凭着这种坚持不懈、不完成任务决不罢休的精神,河西村坟墓搬迁工作得以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