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供销集团龙凤山陵园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赵常元

打造绿色墓区,破除旧俗陋习

□本报记者 谭宁

道路硬化、移苗栽种、修剪树木……日前,记者见到赵常元时,他正在龙凤山陵园与工人沟通墓区绿化景观改造事项。作为青岛西海岸供销集团龙凤山陵园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常元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积极打造山清水秀的绿色墓区。

任职十七年,赵常元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移风易俗落地生根。每逢传统祭扫节日,都是龙凤山陵园最忙碌的时候,赵常元总是带头吃住在单位,带队在墓区入口处向祭扫人员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群众破除旧俗陋习。他还在园区推行“鲜花换烧纸”服务——墓地的13个入口处分别设置专门区域,由工作人员将鲜花免费赠送给祭扫人员,倡导大家用鲜花缅怀亲人,同时对不文明的祭扫行为进行劝导。

今年清明节正值疫情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龙凤山陵园建立微信群,开通了“网上祭祀”,并提供“代客祭扫”服务,免费为逝者擦拭墓碑、鞠躬致敬等,满足疫情期间市民的祭扫需求。

多年来,赵常元带领职工为园区设施改造和环境建设加班加点,义务献工。如今,占地1000多亩的龙凤山陵园,已成为一座集自然风光和人文理念为一体的生态墓园。“除原有的传统墓穴,园区还将继续开发绿色、环保的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让生命在青山绿水间永恒。”赵常元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