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宣讲服务进社区 垃圾分类入人心

市政管理有限公司走进居民社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记者 张静

通讯员 常艳梅 报道

本报讯 为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加速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营造全民开展垃圾分类的氛围,近日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组织专业人员、专用车辆在兴港路社区进行宣讲活动。“阿姨,纸和卫生纸可不一样。纸是可回收的,卫生纸属于其他垃圾,要扔进这个灰色的桶里。”“灯泡属于有害垃圾,要扔进红色垃圾桶?”……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将四色垃圾桶一一摆放,不少过往居民主动上前询问相关分类知识,并加入到学习队伍中。工作人员也随时向在场的市民、环卫工人普及“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快速分类。“有害垃圾是生活垃圾中最危险的部分,需要我们格外重视,大家要单独收集处置它们。”活动中,工作人员着重强调,有害垃圾是指生活垃圾中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物质,必须单独收集、运输、存贮,由环保部门认可的专业机构进行特殊安全处理。“以前家家户户的垃圾都一股脑倒在楼前的一个垃圾桶里,有的甚至直接放在垃圾桶旁就不管了,‘脏乱差’环境显而易见。自从开展了垃圾分类,垃圾桶多了,社区卫生也越来越好了。但我还没很明白地学会怎么分,这个活动开展得挺及时。”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给自己带来的好处,还大大调动了他们参与分类的积极性。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单页近400份。下一步,市政管理有限公司将继续走进其他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与西海岸市民一起实现“低碳、绿色、环保”的垃圾分类工作目标。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