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喷药无人机 麦田显身手

六汪镇使用11架无人机进行麦田农药喷施,省时省钱助力粮食增产

□本报记者 梁玉鹏

本报通讯员 田时贤

装药、起飞、喷洒,在操作人员遥控指挥下,一架架无人机螺旋桨飞速旋转,盘旋在六汪镇绿油油的麦田上空……近日,青岛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在西海岸新区六汪镇立柱管区用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施,11架智能无人机成了乡亲们瞩目的焦点。

据了解,当前小麦进入拔节吐穗期,正是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小麦抽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根据六汪镇立柱管区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小麦病虫害防治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实施单位在后立柱村、前立柱村、胶河村等七个村开展了近万亩的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通过无人机喷施农药,确保粮食和农业丰产丰收。

“咱们每架次无人机可携带20公斤农药,作业面积约25-30亩。采用智能无人机喷洒农药,每亩防治成本15-20元,比农民自防减少6-10元。”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亨敬表示,采用无人机喷洒农药,不仅大大节省了时间、节约了人工成本,还控制了用药量,减少农药过量污染。

无人机作为新型农机具,出现频率越来越高,让传统春耕春管悄然发生了变化。智能无人机喷防作业,不仅可以远距离遥控操作,提高喷洒作业安全性,降低资源成本,避免人工施用农药造成的中毒现象,而且还可以减少化肥残留,促进农业朝着更加绿色生态的方向发展。接下来,六汪镇计划继续使用无人机对全镇5.5万亩小麦进行第二轮病虫害防治,确保粮食增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