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青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阳

复工关键期 党员顶上去

□本报记者 丁一

在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公交商务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人头攒动,复工后的建设者们正在争分夺秒地赶工期。项目经理赵阳每日加班加点,“钉”在了工地上,只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保新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爱尔眼科医院8月如期入驻。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建筑行业带来了巨大影响。面对诸多复工难题,身为党员的赵阳始终冲在一线,统筹调度项目建设所需的人员和物料。人员不够,那就大量抽调本地务工人员进行作业,部分内配、土建材料进场难,那就密切对接施工、生产单位,加快材料、设备进场。经过连续攻坚,项目第一时间全面复工,进场施工人员120余人,进场钢材20余吨,砌体500余立方米,复工产能达到80%。而现今入场施工人员已达300余人,项目全力运转。

项目复工复产的步子,迈出了一步又一步。赵阳会同爱尔眼科医院项目方,协商制定双线交叉施工方案,在3月主体施工完成后,投资方立即进场开展室内装修施工,与消防、安装、幕墙同步推进,不等不靠,确保按期入驻。

在这一过程中,赵阳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工地,最后一个离开工地,每个周末都在调度项目进展中度过。面对紧张的工期、疫情的压力,赵阳没有说苦,没有言累,在严防严控的同时协调各方,在带头冲锋的同时默默坚守,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本色。

今年36岁的赵阳已经有15年的党龄,在这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赵阳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他的带领下,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没有因为疫情影响进度。他告诉记者:“像我这样坚守一线的党员有很多,我们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顶上去。”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