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辛安街道薛家泊子社区党支部书记 薛海

真心听民情 为民办实事

□本报记者 张希文“真心听民情,用心办实事。”这是辛安街道薛家泊子社区党支部书记薛海工作上的行动理念。服务群众任劳任怨、勤勤恳恳,薛海用自己的真心和真情打动了社区居民,被居民称赞为“群众贴心人、社区好管家”。

对薛海来说,“壮大社区集体经济,让居民过上宜居幸福生活”一直是他坚持不懈的工作目标。“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时刻扎根基层,长期与群众接触,明白群众的事都不是小事,群众再难的事我们也要为他们解决。我们党员干部要想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难,谋群众之所需,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

薛海始终坚定一个信念:党员干部就是要为民谋实事。2005年,他带领社区抢抓发展机遇,分两期开始实施村庄拆迁安置自主改造建设,共涉及拆迁居民500户。截至2010年,社区一期改造中的136户拆迁居民全部按照区拆迁补偿政策和农民安置房政策要求顺利回迁,村庄改造工作圆满完成。2011年,借鉴一期村庄改造自筹资金、办理土地及规划和各项建设手续等经验,社区又开始实施二期黄河中路北侧村庄改造。为了方便社区居民办事、提升居民的文化娱乐档次,社区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了4000余平方米的社区服务中心,其中行政办事大厅2200平方米、文化活动中心1800平方米,2014年2月19日社区拆迁户全部提前顺利回迁安置完毕。通过村庄改造,社区资产达4.7亿元以上。同时,依托原有厂房和村庄改造后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用房等资源,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到2017年,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达1000多万元。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