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隐珠街道世纪新村第二社区工作人员 殷晓旭

自学做实验 垃圾废变宝

□本报记者 张希文

4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隐珠街道世纪新村第二社区,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殷晓旭。“垃圾分类意义非常重大,对于资源的节约利用,生态环境的保护,城乡群众的健康,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殷晓旭告诉记者,她2018年年底刚入党,作为一名社区一线工作者,一名年轻党员,更要在日常工作中以身作则,亮出党员身份做表率,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工作之初,当她看到居民乱投放垃圾的时候,便主动上前服务,告诉他们哪些是厨余垃圾,哪些是可回收垃圾,不能随便扔。大多数居民都能理解,但也有个别不理解的居民,认为她多管闲事。可她从不气馁,总是耐心讲解国家政策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多次组织活动宣传垃圾分类政策、做法等,通过耐心细心的工作、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周围的人。

当她知道环保酵素既可以有效“消化”厨余垃圾,又可以去污除味后,便在家查资料自学做实验,等学会后又教给周边邻居,号召大家利用厨余垃圾制作环保酵素。这一举措不仅使垃圾变废为宝,也使邻居们体会到自己动手的乐趣。

“我知道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需要日积月累,但我相信只要我们作好表率,再带动身边的家人和群众,垃圾分类工作一定会做好的。”殷晓旭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肩头的责任,率先做到垃圾分类,做好教育引导,积极创新先进的分类方法,从而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城乡环境改善作出新贡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