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钻空子,1100平米违建被拆除

区综合执法局藏马执法中队吹响控违治违攻坚号角

□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管清敏 报道

本报讯 近日,区综合执法局藏马综合执法中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吹响控违治违攻坚号角。该局始终保持对新增违建严查严控的高压态势,通过实施全方位巡查、高规格处罚、多渠道宣传等措施,科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违建治理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该中队辖区部分村庄的村民存在“钻空子”的想法,自以为执法人员忙于防疫无暇顾及治违工作,试图进行违章建设。对此,执法人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密度,对车辆能够通过的区域采取车巡,车辆不能通过的区域执法队员下车步巡,车辆和人员都无法通过的区域则用无人机巡查,使违章建设无所遁形。期间,共出动执法队员800余人次、巡查车辆200余车次、无人机巡查10余架次。

截至目前,该中队累计拆除瓦屋村等七个村庄、八处违建(共计约1100平方米),强力震慑了抱有侥幸心理的人员。此外,该中队还开展了多渠道宣传:通过巡查队员将违建治理宣传材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在镇主要道路及村内、街道宣传栏处张贴违建治理海报;将处罚信息、违建通报、上级文件等通过微信工作群快速发布到各村,让警钟常鸣。期间,共发放治违宣传材料22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86张、发布微信宣传信息35次、印发违建宣传通报2次。

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藏马综合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打击力度,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将违法建设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违建治理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