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试运行

□记者 谭宁

通讯员 相晓琦 报道

本报4月29日讯 今天上午,新的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在西海岸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正式上线试运行。

即日起,山东省内新办理的婚姻登记类业务,会将婚姻登记员本人手写签名和办理业务所使用的婚姻登记专用章,逐个拍照上传录入新系统,作为后期婚姻电子证照生成的重要素材,实现所有档案电子化,减少当事人多处、多次跑腿。

据介绍,该系统由省民政厅历时两年开发,4月28日至29日新老系统已完成数据库迁移和切换。针对试运行期间遇到问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管理员积极与省民政厅研发工程师进行线上沟通,处置现场故障,确保新系统正常运行。截至今天下午4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办理婚姻登记39对,结婚登记22对,离婚登记12对,补证5对,档案查询5次,数据补录1次。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