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到董家口港区调研

宋远方率队 孙永红陪同 张锡君张大勇参加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讯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率调研组来到西海岸新区,专题调研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整体规划情况。

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张大勇参加活动;山东省港口集团董事长霍高原、总经理李奉利陪同调研。

宋远方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董家口港区40万吨级矿石码头、董家口港区规划沙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岛港集团运营发展,董家口港区、临港经济区以及疏港交通体系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就港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宋远方说,青岛依港而生,因港而兴。青岛港作为山东和青岛的重要基础设施,对全省经略海洋战略以及全市海洋和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等攻势的实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青岛港集团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远方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加注重经略海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的高度,统筹抓好港口规划建设、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充分发挥集团大港的龙头和带动作用,为全省发展持续作出贡献。要进一步助力全市海洋和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等攻势建设,按照市委确定的目标、方向和路径,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工作任务和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的落细落实落地,全力助推打赢15个攻势。

宋远方强调,政府相关部门要在下一步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中进一步统筹好青岛港的建设发展,将青岛港更加紧密地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之中;要大力推进疏港交通体系建设,加强港口物流服务功能,拓展港口经济腹地;要积极促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做好临港产业集聚,拉长产业链条。希望山东省港口集团能充分借助山东港口资源整合的有利契机,进一步优化港口资源配置,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港口力量。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青岛双星集团和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

区领导佟海燕、大功能区领导封洪海参加活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