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孙永红到董家口港区调研

李奉利封洪海参加

□记者 梁玉鹏 报道

本报讯 3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到董家口经济区调研。调研中,孙永红先后到青岛港董家口港区规划展览馆、董家口通关中心、粮食码头、董家口港区等地进行考察,查看了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期间,孙永红与华能青岛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少杰进行交谈,孙少杰在现场汇报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董家口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情况。孙永红对公司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华能在西海岸新区的发展,积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山东省港口集团总经理李奉利、董家口经济区管委主任封洪海、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分公司总经理赵波参加调研。

按照董家口供热专项规划和董家口化工园区规划,本项目是董家口经济区唯一集中大型热源,也是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工程和华能集团煤电转型升级的重点工程。2020年被列为山东省能源局栾健局长的唯一联系点项目。项目于2016年10月取得山东省发改委核准,2017年底通过华能集团公司投资决策,2018年完成初步设计工作,2019年8月开工建设。

项目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采用海水淡化及海水直流冷却技术,同步建设配套管网,排放指标达到燃机排放标准。厂址位于董家口港区内,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1256万吉焦。项目总投资32亿元,年产值19.6亿元,年纳税1.1亿元。计划今年年底1号机组投运,2021年上半年2号机组投运。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