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姜剑超一行来我镇调研经济发展情况

克服疫情影响 加快复工步伐

史桂龙任双平陪同

□记者 梁玉鹏 报道

本报讯 3月6日,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姜剑超一行来我镇调研经济发展情况。调研组对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我镇继续努力,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做好疫情防控,夺取经济社会发展的更大成绩。镇领导史桂龙、任双平陪同调研并作了汇报。

今年以来,我镇统筹“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城乡建设”三大重点,成立了“重点工作攻坚”“投资攻坚”两大作战体系,组建8个指挥部和7个保障组,深入村(居)、企业和工程一线,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动员“千军万马”发起“百团大战”,全镇上下一起干、一起拼。

1-2月份,全镇完成公共预算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税收收入1.5亿元。全域3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44.6亿元,其中镇级2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3.8亿元,降幅33.2%;现代服务业完成总产值3.07亿元,降幅16.3%;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完成总产值458万元,增幅8.5%;梳理固定资产投资支撑项目38个,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

今年,已梳理各类项目62个,预计年度投资113.29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0个,年度投资16.35亿元;房地产项目4个,年度投资14.5亿元;村改项目9个,计划投资50.39亿元;技改项目5个,年度投资3.83亿元;政府、平台公司投资项目12个,年度投资5.52亿元;其他类项目3个,年度投资2.1亿元;城市基础设施投资项目19个,计划投资19.7亿元。

中石化青岛液化天然气公司预计全年接卸并加工LNG合计646万吨,完成天然气管道外输70亿立方米,提供税收2亿元。依托金能科技、海湾化学等重化工企业和0.7平方公里轻轨商务区、美锦氢能项目,规划打造泊里“氢能小镇”,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20亿元以上。

我镇强化市场观念和平台思维,积极整合土地要素资源,分步推进实施城区2万亩土地规模整理和今年拟实施的5个城区外村、5个城区村(含2个贫困村)搬迁安置。发挥“董家口”活力源作用,年内向经济区各大企业输送适龄劳动力不少于4000人,让更多搬迁村民家门口就业,提高人均可支配收入。用好盘活17.6亿元拆迁补偿资金,全面参与小城市开发建设,确保集体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达70个以上。

我镇将集中挖潜130家工业企业、8927家三产服务业,开足马力扩大产能;增量方面,借助董家口这一“金字招牌”,大力发展现代服务、文旅、新兴商贸等产业,扩大招商引资。充分发挥镇级平台公司优势,加强与央企、国企的合作,拓宽融资渠道,参与小城市建设。目前,已与中国水电六局、中建一局、中国二冶公司、中铁山东投资公司4家央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依托央企平台,采用F+EPC模式,加快总投资19.7亿元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