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试运营

已吸引拟入驻企业机构约20家,计划5月底前正式开馆

□记者 刘腾

通讯员 陈娜 报道

本报4月30日讯 今天,一场以“现场+云端”方式召开的中日(青岛)节能环保产业合作示范区第一次规划编制专题研讨会在青岛日本“国际客厅”二号馆举行,标志着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

会上,来自日本三菱设计株式会社、野村综合研究所的专家成为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接待的首批外国客人,大家围绕示范区规划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记者了解到,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致力于打造集展览展示、商务洽谈、交易推介、办公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标志性、功能性实体合作平台。本次开放的二号馆主要承担合作交流功能,馆内以“崇尚自然”、“崇尚朴素”的理念进行规划设计,既突出日式风格要素,又融合现代设计手法及元素,内设会议室、多功能媒体室、商务洽谈室、对日信息阅览区、休闲休息区以及集中办公区。

“目前,国际客厅已吸引拟入驻企业机构约20家,正抓紧进行布展及推介准备,计划5月底前正式开馆。”青岛日本“国际客厅”项目负责人刘琳介绍说,“我们也在此发出邀请,希望对日合作相关的机构、企业、行业协会等来客厅参观、举行商务洽谈,我们将牵线搭桥,促成更多的商务合作和项目投资。”

作为青岛日本“国际客厅”的承建者,国际经济合作区正按照“一厅一园”的发展模式,着力推进中日地方深入交流合作。其中,“一厅”就是本次开放的二号馆,“一园”是中日(青岛)节能环保产业合作示范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