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董家口经济区开展危化品泄漏事故抢险应急演练

封洪海参加

□记者 董梅雪 报道

本报4月30日讯 今天上午,董家口经济区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抢险应急演练活动,3名市级专家库的危化品专家到现场观摩评估。董家口经济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封洪海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液化天然气运输车辆因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操作箱局部管道受损、发生液化天然气泄漏起火、车辆驾驶员头部受伤的情景,着重对应急响应、治安警戒、人员救治、人员疏散、车辆安全监测、现场灭火、车辆堵漏和倒罐等环节进行了演练。

相关专家和参演领导从专业角度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演练活动中,各参演单位通过常态化的联络机制和高效的应急联动机制,能够做到快速响应、安全规范、互动配合,达到了预期的成效,圆满地完成了演练活动,体现了较高的应急救援反应能力和指挥水平。

同时,专家也从受伤人员现场处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