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新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山东光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 张莉

党建引领绘底色 公益服务显担当

□本报记者 李宛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战疫必有我;作为一名律师,战疫需要我。”前不久,一场《疫情期间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提示》法律专题讲座在线上举办,吸引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不少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观看,为企业应对因疫情产生的法律风险送去了“及时雨”。近日,记者见到了这场讲座的主讲人——山东光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张莉。

“以党员律师为首,我们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防控律师志愿团,加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需求,并针对疫情期间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进行梳理,整理总结了6个与疫情相关的‘十问十答’,得到了广泛好评。”疫情防控期间,张莉带领律所全体人员始终冲在战疫一线,以法律为武器,对企业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合同履行纠纷、劳资纠纷等,提供定制服务暖业援企,并主动为政府提供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分析研判疫情相关的法律实务问题,引导群众依法防疫,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铿锵誓言。

山东光浩律师事务所创建于2006年11月,次年3月成立党支部。“我们把每周六上午作为党支部的学习日,采取理论学习和实地参观等方式,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如今这项制度已经坚持了14年。”经过多年探索,张莉创建了“律正党旗红”党建品牌,建立了党员律师导师制,实行把优秀律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律师培养成业务骨干的“双培养”制度,确保思想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硬。

张莉还热衷于开展公益事业,多次代理法律援助案件,在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着正向作用。她还带领律所创建了“公益年年行”公益品牌,开展向寿光受灾地区捐款、送法进社区、为疫情捐款捐物等活动。在她的带领下,光浩律师事务所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律师事务所”,张莉本人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法律援助个人”等荣誉称号,并连续多年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律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