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云游”动物园 科普不断档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打造提升“科普云课堂”,让省内外众多青少年受益

□记者 董梅雪

通讯员 张文霞 报道 

本报讯 近日,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动管部经理兼兽医院院长冯磊联合科普作家螳小螂(李涛博士)对着手机屏幕向西海岸新区齐鲁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介绍了耳廓狐的相关知识。屏幕的另一端,同学们兴致勃勃地通过云课堂实时与萌兽进行互动。

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科普活动不断档,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积极探索信息化科普渠道,通过内联外拓,打造提升“科普云课堂”。“我们进行了科普资源尤其是科普人才的强强联合,邀请知名科普作家与本基地的科普专员一起为青少年开展‘云课堂’。”区科普服务中心负责人薛建利说。

此外,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还将“科普云课堂”向省外拓展,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受益于公益科普。日前,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与甘肃省寨河中学的105名学生利用钉钉开展了一堂“科普云课堂”,科普专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云游”了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同学们一直居家学习,这种方式能让他们深入了解野生动物的生活习性和动物保护常识,增强保护动物的意识。”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科普科科长吴姗姗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