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长假出行,注意易堵施工路段

交警部门将严查超速、违停、酒驾等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记者 王雪 报道

本报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正值短途旅游和踏青访友的黄金时节。记者从西海岸交警部门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加之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免收车辆通行费,预计小长假期间中短途自驾游和客货运车流量将大幅攀升。交警部门发布出行指南,“五一”假期到西海岸自驾近郊游,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选择错峰出行,绕行易堵路段和道路施工路段,安全文明驾驶。

据了解,“五一”期间,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为给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将全员上路,坚守岗位、屯警于路面,重点加强前海沿线景区、琅琊台、大珠山石门寺、珠山秀谷、藏马山、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等景区周边道路的管理力度,加强路面巡逻、交通疏导。期间,辖区内的交通安全检查站将开启24小时不间断轮流执勤模式,对过往车辆逐车检查登记,重点检查“两客一危”车辆资格证件、车辆审验、客车乘载人数、行驶时间等情况,严查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严查长途过境客车超速超员、违法停车、凌晨2时到5时违规运行等突出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节日期间的特点,交警部门还将不分昼夜组织酒后驾车整治行动,在城区和国、省道沿线路口等重点区域重兵把守,随机设点错时检查,全力遏制酒驾行为的发生。

这些路段假期易堵

青西新区204国道段 大珠山路段青西新区204国道段 隐珠高速收费路口青西新区滨海大道 风和日丽南门青西新区滨海大道 积米崖路段青西新区滨海大道 融创茂路段青西新区开城路 藏马山路段青西新区灵山湾路 灵山湾路与珠山路青西新区灵山湾路 灵山湾路与琅琊台路青西新区琅琊台路 琅琊台路与铁橛山路青西新区琅琊台路 琅琊台路与双珠路青西新区珠山路 珠山路与明安路青西新区铁橛山路 海西路至玉泉路路段青西新区大珠山中路 大珠山中路西海岸汽车总站青西新区东岳西路 海西路至菊花山路路段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