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调整业务方向 切换业务模式 推进业务上线

会展企业“线上”突围

□本报记者 刘腾

今年4月1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AI+实体经济产业加速中心暨讯飞未来港联合共建签约仪式在光谷软件园成功举办,这是青岛卓色会展今年承接的第六场视频签约活动。

卓色会展是2019年落户西海岸新区的一家会展企业。疫情之下,以人员流动与集结为主要特征的会展业受到严重影响,大量的会展企业面临着生死考验。卓色会展第一时间调整业务方向,牢牢把握住市场先机,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不俗的答卷,经营业绩持续向好。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疫情期间各类展览及会展暂不开展,卓色会展果断将突破点转移到线上,四处开辟新业务,寻找线上任何可能的发展机会。

“一季度没有接到任何线下传统的会议需求和会展的服务需求。企业要生存,必须要寻找出路。从大年初二(1月26日)开始,我们就在寻找突破口,连线了北京的一些直播平台和会务公司,尝试做一些线上活动。”青岛卓色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岱静告诉记者。

企业在线上的先行先试很快见到了成果。2月7日,卓色会展联合中国移动承接了西海岸首场网上签约活动——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仪式,成功打开了线上签约这个市场。首次线上签约的成功举办让企业迅速得到市场的认可,找上门来的生意越来越多。

“整个西海岸新区在一季度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签约过程中,多次进行线上签约。除了一对一签约不需要会务公司去提供支持以外,有五次都是由我们企业来提供服务。”刘岱静介绍说。

目前,卓色会展的线上业务已经从西海岸新区拓展到青岛其他区市。企业对疫情下会展企业的经营发展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既要快速切换业务模式,推进业务上线,又要加强学习能力,适应经济形势的新变化。

眼下,让卓色会展更加暖心的是,各级政府陆续出台了各项扶持政策,支持会展业渡过难关。西海岸新区印发了《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包含支持会展企业发展、加大政策奖补力度、支持会展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会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有了好政策的支持,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在政府的支持下,在会展企业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刘岱静告诉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