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铁路公路客流回升公交运客97万人次

□记者 董梅雪 报道

本报5月5日讯 随着防疫工作进入有序可控的稳定周期,各地复产复工正常开展,百姓日常生活逐渐回归常态,在此次“五一”假日经济的刺激下,西海岸新区铁路、公路客运、公交等均有明显复苏迹象。

记者了解到,青岛西站“五一”期间增开列车14趟,日均开行42趟车。5月1日至5月5日发送旅客总计7228人,日均发送1446人;旅客到达人数为6888人,日均1378人。其中5月2日达到旅客发送量最高峰,共计2280人。因受疫情影响,在过去的三个月青岛西站日均发送仅427人,五一节假日客流呈明显上升趋势。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日,随着不少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的市民陆续返程,西海岸两汽车站均迎来客流小高峰。据统计,“五一”小长假,西海岸汽车总站及汽车东站共发送旅客约1万人次。总体来看,“五一”假期客流较前几个月有明显回升,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1日及5日客流呈现小高峰,2日、3日及4日客流不及其他两天多。

记者还从胶州湾隧道获悉,今年五一假期胶州湾隧道日均通行量约7.5万辆/天、日最高超过8万辆,比今年前期免费期车流量有了较大幅提升,日均增加约1.5万辆/天,已基本恢复同期车流量水平。

此外,今年“五一”小长假,西海岸新区公交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积极应对节日期间客流高峰,降低车厢拥挤度,为市民节日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客运量达97万人次。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