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6000万元专项资金“灌溉”先进制造业

西海岸160余家企业受益,有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和转型升级

□记者 王雪

通讯员 于过才 报道

本报讯 为扶持企业恢复生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近日,市、区联动提前向西海岸先进制造业企业发放发展专项资金共计6000万元,切实缓解制造业企业运营资金压力,助推企业加速复工达产。

青岛中加特公司是山东瞪羚企业和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其核心产品变频调速一体机在煤炭、油气开采等诸多领域有着广泛应用。疫情防控期间,获得75万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提前拨付。“我们把这一部分钱又投入到研发当中,使我们产品不断地去更新去换代,更好地服务客户。政府对我们的支持也给了我们信心,使我们能够在当地把企业做得更好。”青岛中加特电气股份公司总经理丁国利介绍。

得到奖补的还有青岛科泰重工公司,该公司利用原有厂房,进行了工程机械结构件自动化生产线改造,投入2000万元资金,新增激光切割机、对头镗铣加工中心、定梁龙门加工中心、焊接机器人、数控车床、数控镗床、抛丸机等设备30台套。并通过技术改造和新增智能装备,大大改善了工件加工精度,提高了生产效率,提升了企业产能。“资金到位以后,对我们智能化改造也是一个资金方面的有力补充。通过智能化改造,提升了我们企业技改的信心。”青岛科泰重工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刘丰密表示。

为促进企业复工达产,区工信局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工作,选派40名干部,组成5个工作组,分包800家工业企业,靠上服务。并举办科技金融信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政策线上宣讲活动,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政策。

同时,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及配套企业、部分捐赠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等,区工信局会同区财政局,根据市级拨付通知,提前发放青岛市2020年度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

据了解,为保证资金及时发放到位,区工信局各科室分工协作,第一时间联系企业,缩短拨付周期,提前发放包括规上工业企业奖励资金、技术改造奖补资金、两化融合奖补资金等12个类别在内的青岛市2020年度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为企业纾难解困。截至目前,已为160余家企业发放两批专项资金共6000余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复工达产、转型升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