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17.6公里“伤疤”路9月底换新颜

黄大路宝山六汪段实施改造大修,将为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发挥重要支撑拉动作用

□本报记者 董梅雪

本报通讯员 李国华

日前,在省道黄大路下柴施工工地,10余台铣刨机、压路机、挖掘机正在隆隆作业,20余台运输车来回穿梭,50余名戴着口罩的施工人员在现场忙碌着。

黄大路大修工程全长17.6公里,沥青路面宽7米,穿越宝山、六汪两镇街的10余个村庄,总投资6500万元,是2019年新区国省道隐患整改提升续建工程。目前,项目已完成旧路面挖除8公里,处置原路基3公里,铣刨沥青、基层4300立方米、1.6万立方米。

原路面“病害缠身”急需“手术”

省道黄大路S215线,东起青岛开发区,西至大场镇,与204国道相连。全长97.7公里,途经10余个镇街道办、30余个村庄,为国家二级公路,是西海岸连接东西区的一条重要交通干道,也是黄岛北部、西部镇区出行的主要通道。

此次改造大修的是宝山至六汪路段,该路段因频繁遭受重型车辆碾压,路面出现严重龟裂、沉陷、面层缺失等,造成通行能力下降、行车不畅、事故多发,可谓“多病缠身”,急需“动手术”实施“整容”。

“大修改造主要对旧路面结构进行挖除,新建4厘米厚细粒式沥青混凝土上面层和5厘米厚中粒式沥青混凝土下面层,面层铺筑为18厘米厚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和18厘米厚水泥稳定碎石下基层。”区交通运输局项目负责人李兵说。

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同步推进

据了解,自3月初工程复工以来,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指导施工单位,细化各方职责,对防疫工作进行规范指导,科学安全有序推动工程恢复生产。

进场施工过程中,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各方把好进门关、防护关、消毒关三道关口,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施工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工地只留一处进出口,派专人对需入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车辆消毒等工作;每日对在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并建立台账;安排专人进行全方位消毒,对项目部、民工驻地等场所,每天进行两次消毒通风。

9月完工铺就农村脱贫致富路

大修复工以来,区交通运输局成立工程专班,组织调度施工单位克服施工地点分散、作业环境复杂等困难,精准施策,在保证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的情况下开足马力,全面复工达产。“黄大路大修工程,是新区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具体行动,是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打响新区‘十二大攻坚战’的有力举措,项目预计9月底主体竣工通车。”李兵说,改造后的黄大路将告别病害缠身、行车不畅、事故多发的历史,构筑起货畅其流、人便于行的绿色通道,百姓出行将更为便捷。同时,项目对于挖掘现有路网通行潜力,提高通行能力和效率,助力乡村振兴及农民致富奔小康,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也将发挥重要支撑拉动作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