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19名监管人员驻校护航师生舌尖安全

□本报记者 王雪

近日,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殷在玲像往常一样,出现在区第五高级中学学校门口。自4月15日西海岸新区高中(职校)毕业年级复课并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包括殷在玲在内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19名监管人员,分别进驻西海岸19所学校食堂,全力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和餐饮环节疫情防护工作。

为有效把控原料进货关,监管人员与食堂工作人员同步作息,每天早上4点开始,查验食品原料进货车辆,对食品原料供货方资质、进货票据等进行核查。“我们对蔬菜等食材进行农残快速检测合格后,它们方可被运到仓库。”殷在玲表示,原料入库后,他们要对每名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进行追踪记录、督促主办方每天进行健康晨检、指导从业人员保持良好个人卫生等。

餐前检查餐饮用具清洗情况,督促食堂工作人员对备餐间进行消毒;对分餐制落实、师生分批次间隔就餐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指导;与食堂工作人员一起对专用样品盒进行留样……19名监管人员一刻不停地守护着复课师生们的饮食安全,成了学校里“最可爱的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