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世卫组织:从目前已获取的大量病毒基因序列来看,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

病毒来源调查需“以科学为中心”

据新华社日内瓦5月4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4日表示,对新冠病毒来源开展调查对防止疫情再次发生有重要意义,相关调查需要“以科学为中心”,而非出于政治目的。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说,从目前已获取的大量病毒基因序列来看,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而且最初来自蝙蝠。现在还需了解病毒的中间宿主,即被蝙蝠携带的病毒感染并传染给人类的动物。从公共卫生角度来说,了解中间宿主非常重要,这样才能防止疫情再次发生。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表示,世卫组织愿接收所有可能指向病毒来源的信息,并做出分析和判断。但对病毒来源的调查需“以科学为中心”,让科学家主导。

此前有美国官员称新冠病毒来源于实验室。瑞安表示,世卫组织没有收到美国政府提供的任何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数据或证据。

瑞安对中国科学家在疫情中体现出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精神表示赞许。他希望以科学为本的精神得以延续,只有这样才有助于查明病毒来源。

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在联合国唯一合法代表

据新华社日内瓦5月4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4日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在联合国系统中的唯一合法代表,世卫组织与联合国保持一致。

世界卫生组织法律官员史蒂文·所罗门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在联合国系统中的唯一合法代表,这是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早在49年前就作出的决定。世卫组织是联合国系统专门机构,在此问题上与联合国保持一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