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抢进度保工期“大动脉”现雏形

董家口产业区化工管廊架项目部分建成具备管道铺设条件,较原工期提前近半个月

□本报记者 董梅雪

本报通讯员 丁扬

董家口产业区化工管廊架工程位于董家口经济区化工园区内,管廊架建设总长约5.1公里,占地面积约3.9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自西海岸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以来,项目建设单位青岛董家口发展集团全力以赴抢进度、保工期,目前该工程已部分建成并具备管道铺设条件。

专车调运工人 抢抓生产进度

“根据新区投资攻坚总指挥部安排,为加快工程推进,保证工期进度,我们严格按照上级复工复产工作有关要求,从2月底项目就已经全面复工。”青岛董家口发展集团规划建设部负责人王爱民介绍说。

为了抢回受疫情影响的工期,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专门包车从哈尔滨调运劳动力,现场施工人员由原来的100多人增加到300多人;同时加班加点,充分利用夜间施工方式促进度、抢工期。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部分建成并具备管道铺设条件,项目工期与原计划相比不仅没有落后,还提前了近半个月。

精心研究方案 解决项目难题

据悉,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管廊架设计及与之配套的设施,主要工程为桩基基础工程、管廊主体结构、防雷接地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

“我们在施工过程中不仅要避让头顶的高压线路,还要注意地下的海淡水管道、燃气管道和雨污水管道等各类管道。”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再加上现场地质条件以滩涂为主,工程需要跨越横河等现状,都给工程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

为此,董家口发展集团认真梳理项目存在的问题,精心研究实施方案,努力把控项目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保质量、抢进度,为项目高效率推进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完善管道布局 推进重点项目

据了解,董家口化工管廊架项目是为配合董家口产业区开发建设,完善园区各类管道的合理布局,改善园区的投资环境,推进产业区国际化建设的重点项目。

该项目主要服务于金能科技、海湾化学、阳煤集团、恒源化工、海力加化学新材料、见龙集团等多个园区重点产业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如同经济区的“管道大动脉”,有力满足董家口产业区的油品管道、化工管道、气体管道、供热管道、电缆桥架等管道架空铺设需求。对于完善产业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助力董家口产业区腾飞均具有重大意义。

项目名片

董家口产业区化工管廊架项目

董家口产业区化工管廊架项目位于董家口经济区化工园区内,由青岛董家口发展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管廊架沿疏港一路、集成路、横河东路和双星北路等4条道路,跨越横河,建设总长约5.1公里,占地面积约3.94万平方米。可服务于金能科技、海湾化学、阳煤集团、恒源化工、海力加化学新材料、见龙集团等多个园区重点产业项目。

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管廊架设计及与之配套的设施。项目自2019年5月开始施工,目前至金能化学公司分支(全长约4公里)已基本完成并具备管道铺设条件,全部工程预计2020年11月前竣工。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