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下月起未挂牌电动自行车禁上路

西海岸有12处电动自行车挂牌点,没挂牌的抓紧了

□记者 王雪 报道

本报讯 记者从西海岸交警部门获悉,6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将不得上道路行驶。

去年12月1日,山东省正式实施电动车登记挂牌,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集中登记挂牌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

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届时,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同时,2023年1月1日起,使用过渡期临时号牌的电动二轮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西海岸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过渡期内广大车主可以通过以旧换新、折价退车、拆解报废等方式主动置换和淘汰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记者了解到,所有符合新国标和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都可以挂正式号牌,正式号牌是绿底白字;既不符合新国标也不符合旧国标的挂临时号牌,临时号牌是白底黑字,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电动汽车不在此次挂牌范围内。车主只需持本人身份证、购车发票或收据等来历证明、车辆出厂合格证明(即合格证)以及需挂牌的电动自行车到挂牌网点现场办理挂牌手续即可。旧国标车和申请临时号牌的,若《合格证》或发票丢失,可提供《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提交身份证明,并核验车辆或照片后办理;新国标车若没有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或发票,可到购买车辆的商家,补办《合格证》和发票。

青岛西海岸新区电动自行车挂牌点

开发区交警大队车管所 淮河西路397号

开发区交警一中队 嘉陵江西路329号快速理赔中心

开发区交警二中队 云台山路97号

开发区交警三中队 南岛小镇I区入口处交警三中队

开发区交警四中队 黄洋河路社区服务中心院内

开发区交警五中队 千山南路451号

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 珠山路711号

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二中队 204国道251KM处

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三中队 204国道黄石坎社区西500米

黄岛分局交警大队四中队 六汪镇丰台路177号

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五中队 泊里镇204国道311KM处

黄岛分局交警大队六中队 灵海路5378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