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孙永红在全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系统推进人才服务工作搭建人才干事创业舞台

周安出席

□记者 李宛遥 报道

本报5月7日讯 今天上午,全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智惠西海岸”金点子征集及评审情况、关于表扬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引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引智考核奖惩试行办法》起草情况、打造“惠才通”高层次人才综合服务体系有关情况、拟调入区外教育高层次人才有关情况、2019年度新区高层次人才团队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专项计划综合评审情况、《青岛西海岸新区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

孙永红指出,驻区高校教师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把这些“金点子”加快转化,推动校地有机融合;要系统化推进人才服务工作,由引才、引智向引团队转变;人才引进在聚焦装备制造、海洋经济、自贸区建设等新区重点产业领域的同时,要同区域经济发展、城市品牌打造、城市文化宣传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推科研成果与新区企业有机结合。要以多元化需求为导向,找准和谐使者定位,从宏观上推动推进和谐使者选拔工作,并与新区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理工作结合起来。

孙永红强调,做好人才工作关键要抓好落实,要包容人才的缺点,搭建好人才干事创业的舞台;要带着感情、最大限度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要把人才的共识凝聚到西海岸发展建设上来,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解放思想,挖掘吸引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的人才;要注重发挥好年轻人的作用,进一步激发人才工作活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