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垃圾分类巧宣传 寓教于乐入人心

全区物业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向业主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记者 张静 报道

本报讯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广大业主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形成重视环境保护,节约资源的意识。近日,西海岸新区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号召全区物业服务企业采用多种形式在住宅小区内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记者在江山瑞城小区看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利用宣传板积极向业主宣传如何分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并向业主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现状,告知业主如何分类并准确将垃圾投放到指定颜色的垃圾桶中。

一上午,参与活动的业主络绎不绝,物业工作人员又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和业主进行游戏互动。以卡片投递、知识问答等形式,让业主了解常见生活垃圾的具体分类,并能记住垃圾分类的一些相关小误区,此种宣传方式获业主们一致好评。

随后,记者又来到星海城小区,只见小区内悬挂了垃圾分类横幅,工作人员也在现场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解说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垃圾分类不仅需要政府支持、社会关注,还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星海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生活垃圾数量激增,因此,居民用参与垃圾分类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生活环境很有必要。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提高全区垃圾分类公众参与度,倡导全民爱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共同维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