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发展保障中心主任 孙斌

“疫”路逆行 护航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 宋迎迎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发展保障中心主任孙斌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复工复产的“护航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疫情发生后,孙斌主动承担起辖区商圈企业和沿街门头商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他对接的梦时代商圈集聚了1632家个体工商户、736家企业、43家住宿酒店、2座写字楼和1家大型商超,防控工作涉及面广、工作强度高。为快速掌握信息,孙斌提出了“专班+工作组+网格”工作体系,迅速成立各类工作小组,实行全员联防联控,确保辖区稳定安全。

自复工复产序幕拉开后,以梦时代楼宇、新城吾悦商超为主的企业、商户陆续提出复工申请。孙斌立足工作实际,指导辖区企业、商户推出“无接触”服务,精准应对疫情带来的新变化,确保安全复工。梦时代商圈内共有餐企、餐饮商户近100家,孙斌积极研究谋划支持餐饮企业应对疫情、共度难关的举措,指导商户在疫情期间转变营业重心,增加外卖投入,并帮助商户争取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紧缺物资,为商户安全复工提供保障。“越是特殊时候,共产党员越应该站出来,把最艰巨的任务扛在肩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把商户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孙斌坚定地说道。

为了保障辖区内商超等门头业户有序复工营业,孙斌带领工作专班成员每天对辖区内超市、蔬菜店、水果店、海鲜店等进行走访摸排,主动帮助商户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将商户备货信息发送至居民微信群,引导居民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采购模式,共同应对疫情影响。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