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山海情”志愿救援联盟党支部书记 徐公安

负重60斤 坚守消杀一线

□本报记者 董梅雪

“大家一定要注意,务必做到无死角消杀!”5月7日上午,“山海情”志愿救援联盟党支部书记徐公安正带领着志愿者在西海岸新区王台中学消杀,全面做好迎接初三学生复课的准备工作。

疫情发生后,徐公安带领团队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从除夕夜开始,“山海情”志愿救援联盟的志愿者们便通过微信群开始制定预案并分工:有过消杀经验的70多个志愿者负责一线消杀,没有消杀经验的志愿者在后方为大伙提供生活保障。

为了做好消杀工作,联盟通过政府补贴和自费的方式,购买了无人机1台、弥雾消杀机16台、大型公共场所动力消杀车1台以及用于室内消杀的背负式喷雾机8台。

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42岁的徐公安每天背负近60斤重的设备,和消杀队员们全程步行进行消杀工作,队友们心疼他,经常劝他休息一下,他总是说“干完这次再休息”。

一次次说着干完再休息,却从未见徐公安停止过,他从始至终全程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正如他所说:“我是党员,面对危险,我必须在前面。”

如今,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高三、初三学生陆续开学,徐公安又主动联系学校提供免费消杀服务。近几日,他带领队员们为琅琊中学、红石崖中学、隐珠中学、宏德中学等多所学校进行了消杀。“现在针对初三年级的消杀已经完成,下一步就是等初二初一年级的学生开学再进行消杀了。”徐公安又开始部署新一轮的消杀工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