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小区门前斑马线被护栏挡住出行不便,相关部门接反映后立即行动——

挡道护栏已被拆除

□本报记者

斑马线本是为了让路人行走安全而设置,然而位于西海岸新区铁橛山路海宇嘉园北门处的斑马线竟被护栏挡住,给行人带来了不便。近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58560700反映,“家门口的护栏挡住了过马路的行人,出行非常不便。”

接到来电后,记者迅速赶往现场,看到正对着海宇嘉园北门处的斑马线,被一段近一米高的护栏结结实实地拦住了。由于小区周边多是商铺和饭店,过往的人流量很大,记者观察了半小时,发现许多市民准备过马路时,看到路中间的斑马线被截断,纷纷绕到前方的路口穿行。不过,仍有少许年轻人选择在此以“跨栏”的方式穿过马路。

采访中,有不少市民对斑马线被护栏阻断一事表示难以理解,“这样不符合标准吧,让行人怎么过马路呢?”“如果不跨过护栏就走不了斑马线,而往马路中间走的话,若发生交通事故,怎么认定责任呢?”记者注意到,并不宽阔的道路中,甚至出现了同方向行人与汽车混行的情况。市民刘先生直言这样的设置太“坑”,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整改。

到底是护栏阻断了斑马线,还是斑马线影响了护栏?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段护栏原本就有,斑马线是修路之后才有的。究竟为什么会出现这令人捉摸不透的组合,市民不得而知。

名存实亡的斑马线如今成了摆设,有关部门怎么说?得知事情原委后,记者立即拨通了交警大队的电话。“这个路段的斑马线和设施都是城市管理局在牵头,他们还没有交付给我们大队。”黄岛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区城市管理局,并等到了期盼已久的答复。“立马拆掉护栏!”老城区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门口的护栏存在问题是在施工时造成的,我们马上安排工人把后面三节护栏撤掉,保证行人的通行便捷和安全。”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海宇嘉园北门,发现原本那段拦截斑马线的护栏已被拆除,过路市民顺畅有序地通过斑马线。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