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做守护城市水质生命线的“安全卫士”

水务有限公司监测公司检测服务科科长徐云峰十几年如一日爱岗奉献,用敬业呵护一方水质

13年前,他进入到青岛开发区供排水监测站工作,开始投身致力于水质检测行业。在党旗下,他曾许下誓言,时刻牢记使命,保障水质安全。如今,他已成了守护这座城市生命线的“安全卫士”。他就是徐云峰,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监测公司检测服务科科长。

恪尽职守,身先士卒保水质

“他这个人就是敬业,做事特别认真。”同事给徐云峰最多的评价就是敬业。

工作的十余年间,从水质检测分析到实验室质量控制再到水质安全监控,徐云峰的工作内容在不停变化,而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却一直未变。日常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只要有工作任务,他都身先士卒、任劳任怨、保质保量地完成,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

2017年7月,青岛国际啤酒节主会场首次落户西海岸新区,监测公司接到了此次节会的水质保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徐云峰跟科室的同事每天很早就到会场和周边的接待酒店,认真细致地进行实地水样检测,夜晚还要驻守会场到深夜,他的儿子常常一连几天都看不到他。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监测公司圆满完成了水质保障任务,获得了区“先进保障单位”的嘉奖,徐云峰也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赞誉。

逆流而上,勇挑重担党旗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2月,徐云峰作为科室负责人,组织人员每天对各个水厂的原水和出厂水以及各管网点的管网水进行实地取样检测,检测项目涵盖浊度、余氯、色度、菌落总数等7项指标,并将检测结果及时汇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以确保从出厂水到管网末梢水质全面符合国家标准。

“这些地方太危险,你们别去,我去!”青大附院、黄岛中医院等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必须保证其水质安全,作为党员的徐云峰主动提出了这样的申请。之后的一个多礼拜,他每天都穿着防护服独自进入医院取样检测,最终出色完成了实地取样检测任务。

就这样,在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期,徐云峰不畏艰险,用逆流而上的背影,践行了自己曾经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

深挖内潜,勤于创新成效显

徐云峰所在的科室工作内容复杂多样,除了日常取样检测工作外,还包括水质应急检测、仪表维护、舆情处理等工作。对于水质舆情处置工作,他通过3年多的学习和实践,已经成了这一领域的专家。

工作中,他和同事们把日常收集到的水质舆情信息建立专门的电子舆情档案,定期汇总录入,每月建立图表进行分析,着重挖掘数据背后的用户需求,公司舆情处置满意率常年排在前列,连续两年舆情处置满意率100%,水质舆情档案也作为典型创新工作实例在全公司推广。

他还根据实践经验把水质舆情进行归类划分并整理成册,并以老带新,培养出不少“舆情处置能手”。据悉,徐云峰所在的班组被评为集团“优秀班组”,他本人也获得了集团舆情先进个人称号。“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徐云峰十几年如一日地践行着保障水质安全的誓言,他也必将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中继续保持奋斗状态、展现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奋斗新时代,抒写新时代! (张静 武德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