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新区安委会“安全月”活动专题会议召开

全面排查隐患 严防事故发生

周安出席并讲话

□记者 刘腾 报道

本报5月8日讯 今天下午,西海岸新区安委会“安全月”活动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找问题、查原因、补漏洞、除隐患,进一步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安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抓紧研究制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做到有队伍、有装备、有设施、有地图、有演练、有训练、有检查、有处罚、有领导。要尽快制定翔实的防火地图、防汛地图、安全生产地图,精准掌握各类信息,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可快速处置到位。

周安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月”活动,结合新区实际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隐患,严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护林防火各项措施,打造一支综合性专业救援队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要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对全区水库、塘坝、河道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进一步落实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机制,强化压力传导,推动形成安全生产真抓实干的工作格局。

会议通报了我区近期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各镇街(保护区)依次汇报本辖区近期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